標題:

每人每日吃幾多肉?

發問:

一個正常成年男人 及 女人,每日吃幾多gram肉才夠營養? 如果食唔夠肉及蛋白質,長遠來說會引致什麼病?

最佳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一個25-30歲的健康男士,每天吃四至六兩肉(一兩=38克=一個table tennis,約150-230克)就足夠了, 一個25-30歲的健康女士,每天吃三至五兩肉(約110-190克)就足夠了, 如果你吃不足夠肉,尤其是紅肉(白肉缺乏問題不太大),就會吸收過少鐵,令你貧血, 如果你連蛋白質也攝取不足,大部分礦物質和少量維他命B/D也會缺乏, 1.缺乏鈣,鎂&維他命D會患上軟骨病,若嚴重的話,就要受骨質疏鬆的困擾了 2.缺乏鉀,碘&維他命B,你的甲狀腺就會腫脹,還會患腳氣病 相反,如果進食過多肉及蛋白質,便會可能肥胖,因為這類食物含脂肪

其他解答:7638E7481407D16B
arrow
arrow

    dvhtl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