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於世紀帝國II(卑斯麥的苦腦),怎辦?

發問:

我用世紀帝國II的建造劇情來模仿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意大利、大英帝國、法國和俄羅斯之間的矛盾. 當中我是德意志帝國,而我只有奧匈帝國是和我同盟 意大利中立 敵對:大英帝國 法國 俄羅斯 我被大英帝國、法國和俄羅斯左右夾攻,他們也很強大,怎對付他們? 圖片參考:http://tw.yimg.com/i/tw/ugc/rte/smiley_15.gif 更新: 他們分別是不列顛人,法蘭克人,哥德人和塞爾特人,而我是條頓人 普通世紀帝國II版本不是征服者 更新 2: 可以簡短回答

最佳解答:

過幾日答,可以嗎? 2009-01-09 12:13:29 補充: 目前形勢:(全部自己想同打字) 大英帝國=不列顛人 法國=法蘭克人 俄羅斯=哥德人 VS 奧匈帝國=塞爾特人 德意志帝國=條頓人 分析: 大英帝國(不列顛人)擁有長達12格射程的長弓兵,單憑近身搏鬥(哥德衛隊除外)大多戰敗,但對著重形投石車就必死無疑。不列顛也只有用來食箭的匈牙利輕騎同劍勇, 沒有什麼重大的威脅,無火炮榙,只有中型投石車,威力普通。 法國的遊俠簡直無敵,物有所值。法國的防守能力算很不錯,城堡便宜, 更可瘋狂製造巨型投石機, 仲有火炮榙同弓箭部隊。而擲斧兵更可在一瞬間把對方全隊步兵毀滅,是個強大的國家。 哥德快攻同慢熱都得,但防守和經濟技術令威脅性下降,弓兵和騎兵的實力普通。步兵方面擁有三大優勢: 便宜、快速、兵工科技幾完善。 哥德衛隊+劍勇+戰戟= 超強步兵陣容。海起來的威力不客忽視, 加上中投、重弩和火炮, 實力幾強。可惜,哥德衛隊不是騎馬的。而且步兵欠缺板甲科技,令步兵戰鬥力稍降。 塞爾特的步兵和攻城武器是招牌武器, 加上遊俠同戰戟, 戰鬥力尚算可以。塞爾特的步兵走得快,兵工廠步兵科技完善。攻城武器的生命值+50%。而伐木速度快也可能是為攻城武器而設的。 條頓的農田成本便宜是一大優勢,較易建立農田帝國,易於建造條頓武士和遊俠等士兵。條頓武士方面,對步兵同騎兵的防禦力超強,唯走得慢, 對弓箭防禦力略低,但不易被招降。而若遇上投石車和弓兵的話,可用遊俠攻擊。條頓也有重投和火炮,是一個幾強的種族。 對應戰略: 對付大英帝國: 重投(可加遊俠) 法國: 遊俠+重投+長槍 俄羅斯: 條頓武士+重投 個人感想: 最鍾意法國, 遊俠+精銳擲斧兵+火炮=無敵! 我試過同經驗豐富的表哥對戰, 佢: 日本 我: 法國 當佢出精銳日本戰士+輕騎兵+火炮+投石車, 我就用遊俠+精銳擲斧兵+長槍+火炮 同佢死過, 精銳擲斧兵+長槍已掃清大部分精銳日本戰士同輕騎兵, 遊俠+火炮將殘餘部隊掃清, 簡直無敵! 2009-01-13 10:25:04 補充: 打錯,更正如下: 當佢出精銳日本戰士+輕騎兵+投石車, 我就用遊俠+精銳擲斧兵+長槍+火炮 同佢死過, 精銳擲斧兵+長槍已掃清大部分精銳日本戰士同輕騎兵, 遊俠+火炮將殘餘部隊掃清, 簡直無敵! (唔明可以再問)

其他解答:

可以|||||大英帝國=不列顛人 法國=法蘭克人 俄羅斯=哥德人 VS 奧匈帝國=塞爾特人 德意志帝國=條頓人 不列顛人的戰術是以長取近!長弓兵射程超長,可以在對手到達面前時已造成一定的創傷,但對著投石車就必死無疑。騎兵系也不能對敵方帶來重大的威脅,無火炮榙,只有中型投石車,威力普通。 法國的遊俠堪稱一哥,但是太貴。法國的防守能力一般,火炮榙,弓箭系部隊威力太弱。擲斧兵可在一會間把對方全隊步兵毀滅,要小心。 哥德絕對可快攻,但不完善的防守和經濟技術則使它不宜打持久戰,弓兵和騎兵的實力亦不強。步兵方面擁有三大優勢: 便宜、快速、兵工科技完善。雖則步兵力量不大明顯,但是海起來也是不錯的。攻城武器方面有中投、重弩和火炮。可惜的是,哥德衛隊不是騎馬的。而且步兵欠缺最後一級防,令步兵能力大降。 塞爾特的步兵和攻城武器是他的招牌武器。塞爾特的步兵走得快,兵工廠步兵科技完善。攻城武器的生命值+50%。而伐木速度快也可能是為攻城武器而設的。 條頓的農田成本便宜是一大優勢,較易建立農田帝國,易於建造條武士和遊俠等士兵。條頓武士方面,對步 騎兵的防御力超強,唯跑得慢, 對弓箭防御力略低,但不易被招降。而若遇上投石車和弓兵的話,可用遊俠攻擊。條頓也有重投和火炮,是一個不弱的種族。|||||他們是甚麼民族? 你的世紀帝國II版本是咩?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dvhtl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