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數學知識交流-工程(1)走路的距離遠近-Part(4d)

發問:

工程(1):走路的距離遠近Part (4d)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HA01076848/o/701112200031013873413530.jpg 上圖是一條通道的 plan,已知 AH = 4m , AB = 11m , HG = 11.5m , BC = 3m , GF = 9m , CD = 7m , AH ⊥ AB , AB // GH , ∠ABC = 137° , ∠FGH = 146° , CD ⊥ DE , CD // EF , CD ⊥ GH , 求(1)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A... 顯示更多 工程(1):走路的距離遠近 Part (4d)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HA01076848/o/701112200031013873413530.jpg 上圖是一條通道的 plan,已知 AH = 4m , AB = 11m , HG = 11.5m , BC = 3m , GF = 9m , CD = 7m , AH ⊥ AB , AB // GH , ∠ABC = 137° , ∠FGH = 146° , CD ⊥ DE , CD // EF , CD ⊥ GH , 求 (1)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A 點 的最短路線。 (2)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A 點 的最短路線的長度。 (3)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B 點 的最短路線。 (4)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B 點 的最短路線的長度。 (5)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C 點 的最短路線。 (6)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C 點 的最短路線的長度。 (7)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D 點 的最短路線。 (8) 由 A 點 途經 B , C , D , E , F , G , H 點 最後回 D 點 的最短路線的長度。

最佳解答:

"途經"的點可以是最後"回到"的點嗎? 2011-12-21 16:27:20 補充: (1)、(2) 最短路線為:A-B-C-D-E-F-G-H-A 其長度為:AB + BC + CD + DE + EF + FG + GH + HA ≈ 11 + 3 + 7 + 5.767 + 8.013 + 9 + 11.5 + 4 = 59.28 (m) (3)、(4) 最短路線為:A-H-G-F-E-D-C-B 其長度為:AH + HG + GF + FE + ED + DC + CB ≈ 4 + 11.5 + 9 + 8.013 + 5.767 + 7 + 3 = 48.28 (m) (5)、(6) 最短路線為:A-H-G-F-E-D-C-B-C 其長度為:AH + HG + GF + FE + ED + DC + CB + BC ≈ 4 + 11.5 + 9 + 8.013 + 5.767 + 7 + 3 + 3 = 51.28 (m) (7)、(8) 最短路線為:A-H-G-F-E-D-C-B-C-D 其長度為:AH + HG + GF + FE + ED + DC + CB + BC + CD ≈ 4 + 11.5 + 9 + 8.013 + 5.767 + 7 + 3 + 3 + 7 = 58.28 (m)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可以 可
arrow
arrow

    dvhtl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