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什麼是凡爾賽條約,可否告訴我!!!!!!!!

發問:

如題thanks

最佳解答:

《凡爾賽條約》或《凡爾賽和約》,全稱《協約國和參戰各國對德和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勝國 (協約國)對戰敗國 (同盟國)的和約。於1919年6月28日在巴黎的凡爾賽宮簽署。得到國際聯盟的承認後,於1920年1月20日正式生效。 《凡爾賽條約》的主要目的是懲罰和削弱德國。中國在五四運動後,沒有簽署凡爾賽條約,但有另與德國簽訂和約。美國則因其國會表決多數反對,所以也不簽凡爾賽條約。 目錄[隱藏] 1 主要內容 1.1 疆界的決定 1.2 軍事上的限制 1.3 賠款及戰爭責任 [編輯] 主要內容 《凡爾賽條約》共分15部分,440條。 [編輯] 疆界的決定 在1918年11月11日停戰時,就割讓阿爾薩斯和洛林給法國,恢復法國在普法戰爭前的疆界; 北什勒斯維希經過公投,回歸丹麥; 承認波蘭獨立,把原屬波蘭的領土歸還,包括西普魯士、波森省、部分東普魯士及部分上西里西亞;東上西里西亞予捷克斯洛伐克; 但澤由國際聯盟管理,稱為但澤自由市 割讓Eupen及Malmedy給比利時;克萊佩達地區給立陶宛(1923年) 薩爾煤礦區由法國代管15年,然後由公民投票決定其歸屬 德國承認奧地利獨立,永遠不得與它合併 承認盧森堡的獨立。 歸還在山東的權益給中國;但後來因為二十一條的關係,竟然轉交給日本。這觸發了五四運動,拒簽凡爾賽和約。中國於1919年宣佈與德國的戰事結束,並於1921年與德國另簽和約。 所有海外殖民地被戰勝國分配。 [編輯] 軍事上的限制 萊茵河西岸的領土(萊恩蘭)由協約國軍隊佔領15年,東岸50公里以內德軍不得設防。 陸軍被限制在100,000員以下,並且不得擁有戰車或重型火砲,取消參謀本部的設置。 海軍員額限制在15,000員以下,船艦方面只能有6艘排水量10,000頓戰列艦、6艘巡洋艦和12艘驅逐艦,並不准擁有潛水艇。 不能組織空中部隊。 為了限制接受軍事訓練的人數,廢除義務性徵兵,士官士兵的役期延長到12年、軍官25年。 [編輯] 賠款及戰爭責任 德國必須支付66億英鎊的戰爭賠款,第一期付10億, 其餘分30年攤還。 德國必須承認全部戰爭責任。 - 條約之第231條 取自"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7%A1%E5%B0%94%E8%B5%9B%E6%9D%A1%E7%BA%A6&variant=zh-hk"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凡爾賽條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者德國被戰勝國(主要:英美法)於法國首都巴黎凡爾賽宮強迫簽署的合約 內容包括:(對德國) 丞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全部責任!!!! 把阿爾薩斯和洛林*(阿爾薩斯和洛林在早前的普法戰爭被割給德國*(普為後其的德國))還給法國,還要把薩爾交由法國人管理,為時15年! 裁減軍備和萊因河區非軍事化!! 支付66億英鎊的賠款!!!|||||疆界的決定 在1918年11月11日停戰時,就割讓阿爾薩斯和洛林給法國,恢復法國在普法戰爭前的疆界; 北什勒斯維希經過公投,回歸丹麥; 承認波蘭獨立,把原屬波蘭的領土歸還,包括西普魯士、波森省、部分東普魯士及部分上西里西亞;東上西里西亞予捷克斯洛伐克; 但澤由國際聯盟管理,稱為但澤自由市 割讓Eupen及Malmedy給比利時;克萊佩達地區給立陶宛(1923年) 薩爾煤礦區由法國代管15年,然後由公民投票決定其歸屬 德國承認奧地利獨立,永遠不得與它合併 承認盧森堡的獨立。 歸還在山東的權益給中國;但後來因為二十一條的關係,竟然轉交給日本。這觸發了五四運動,拒簽凡爾賽和約。中國於1919年宣佈與德國的戰事結束,並於1921年與德國另簽和約。 所有海外殖民地被戰勝國分配。 [編輯] 軍事上的限制 萊茵河西岸的領土(萊恩蘭)由協約國軍隊佔領15年,東岸50公里以內德軍不得設防。 陸軍被限制在100,000員以下,並且不得擁有戰車或重型火砲,取消參謀本部的設置。 海軍員額限制在15,000員以下,船艦方面只能有6艘排水量10,000頓戰列艦、6艘巡洋艦和12艘驅逐艦,並不准擁有潛水艇。 不能組織空中部隊。 為了限制接受軍事訓練的人數,廢除義務性徵兵,士官士兵的役期延長到12年、軍官25年。 [編輯] 賠款及戰爭責任 德國必須支付66億英鎊的戰爭賠款,第一期付10億, 其餘分30年攤還。 德國必須承認全部戰爭責任。 - 條約之第231條7638E7481407D16B
arrow
arrow

    dvhtl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