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租住公屋單位

發問: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how to 租住公屋單位 i want live with my gf... so what should i do ? 更新: where i can downlond the form ??

最佳解答:

單身人士租住公屋 1. 申請人的每月總收入及現時的總資產淨值不得超過房委會訂定的最高入息及總資產淨值限額。1人 - 7,158元 總資產淨值不得超過173,000元 , 2人 - 10,842元 總資產淨值不得超過234,000元 2. 申請人須符合適用於一般家庭申請公屋的所有申請條件。 加入家庭成員 名列在單身人士輪候冊的申請人,如有需要,可要求加入其家庭成員,以符合一般家庭申請公屋資格。申請人原先輪候的時間,將會計算入其申請內,但只以半數計算,並以不超過一年半為限。 配屋辦法 單位編配將嚴格依照申請表在公屋輪候冊上的先後次序及申請人所選擇的地區辦理。合資格的申請人將獲編配一人單位,由於資源有限,申請人不能堅持編配某種類型的一人單位,現時,入住長者住屋的年齡限制已解除,因此,非長者單身人士申請人也有機會獲編配長者住屋的一人單位。若單身人士在配屋時年滿60歲,則可按「高齡單身人士」優先配屋計劃辦理。 非長者一人申請公屋編配政策 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已於2005年9月29日通過為編配予非長者一人申請者的租住公屋數量每年設定配額,並設立一個計分制度,讓較年長的申請者獲優先編配單位。 查閱有關詳情可到 : http://www.housingauthority.gov.hk/b5/residential/prh/housingsingletons/0,,,00.html

其他解答:A215E4A2B88AAE64
arrow
arrow

    dvhtl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