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小洲村”在哪裡.!

發問:

有無小洲村人或有人知小洲村在哪兒?怎樣去.交通如何? 更新: 你有無去過丫....? 有咩特別呢..!

最佳解答:

我有去過...... 001說的都對.! 公交路线:广州市区35、86、252(往天河區)、298、310、565、大学城2线、4线公交车可达小洲村(瀛洲生态公园斜对面) 地鐵:廣州東站>>>赤崗站,3元...轉剩252路公車2元....5元就可以去到,車程35~45分鐘,由香港陸路經羅湖3小時便到逹/ 水路中港碼頭往南沙港1小時15分,轉中巴45分鐘就到洛溪橋,有35,310,565路車可到.全程2.5小時 古稱「瀛洲」, 面積逾6000多畝,面臨珠江南河道,村內河涌阡陌交錯,開村時有邱、黃、梁、饒、林、鍾六姓居民,至明中葉時,廣州新滘來了一個名叫簡西溪的教師,他和7名兒子留在村中生活,至今簡姓已成為該村的最大氏族。當地村民以種果樹為生,並將水果運到廣州市區賣錢。碼頭、小舟、果樹仍在,有獨特的嶺南風光。 小洲村——始建于元末明初,是目前为止广州城区内发现的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小洲”,已被列为广州市首批14个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并被评为广东省生态示范村。 村民世代以种果为生,果树成片,瀛洲生态公园与附近的果林共约2万亩,素有广州“南肺”之称。 走在村落里,河涌蜿蜒交错、造型各异的小桥枕溪流之上,庄重的祠堂规整有序,古老的宫庙朴实淡雅,传统的民居参差错落,在绿树婆娑的掩映下,象一幅画有小溪、绿树、灰垣、素瓦等具有岭南水乡特点的水墨画。 美食: 金瀛酒樓, 鄉下泥焗雞, 竹筒雞,大聲公燒骨,鮮牛奶(非日常所飲的盒奶),荔枝(妃子笑,楊貴妃的最愛),石榴(嫣胭紅),龍眼(品種:玉扣子比石硤更好),楊桃(青邊紅肉,楊桃中的頂尖級),木瓜(樹上熟,可遇不可求),黃皮,菠蘿,大蕉,等等..... 2009-03-31 08:35:56 補充: 端午龍舟,粽子...荔枝近(野生菇類..其香無比,回味無窮,有緣才有的食,由於珍品,成百元一斤的.有錢未心食得到)

其他解答:

小洲村 地址: 中國廣州市海珠區瀛洲生態公園對面 前往方法: 於廣州火車東站乘的士約¥50 Source information: http://travel.mingpao.com/cfm/iti6.cfm?File=20090107/spocncan/cncan.txt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215E4A2B88AAE64
arrow
arrow

    dvhtl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